是台灣的輔仁大學沒錯
但我現在人的確還在上海沒錯
而且我不是念輔仁大學的也沒錯

把這三條陳述句加起來就是
台灣的輔仁大學在上海舉辦2010年校友會年會
而我是過去幫忙^^

五天四夜的全球校友年會活動
將近有三百多人從世界各地前來參與
包含台北、高雄、北京、香港、馬來西亞、美國.......
這樣看起來,輔大校友真是遍佈全球挖



地點辦在上海中國浦東幹部學院
距離我在的楊浦區很是遙遠,花了一個半小時
左換又換地鐵後又經歷徒步
終於看到照片中鮮豔紅色的建築
但明明相似的紅色建築竟然只是東門
還要再走15到20分鐘,才會繞到正門(上圖)
穿著及腳的裙,縮小我跨步的範圍,讓我走得更吃力!!

在左問又問,一邊感嘆這地方到底有多大的同時
到了約定的地點,政和廳
負責帶領我們的是Allen
有著豐富的經歷和很高的職位,但人感覺很親近,也很有趣
另外一位是Iris
與我的專業有關,在廣告界有很長的文案創作經驗
之前就從學姊的介紹知道她是一位很有能力的前輩
在與他們見面相處後
感覺都沒有帶著高傲和疏遠的氣息
反而多了份幽默與親近

我們總共有五位來幫忙的台生
除了我和一位同為復旦學生的學姐
另一位是上次台聯夏令營認識的上交大學姊
另外兩位同是華東師範大學的同學
很高興這次活動又能認識新朋友:)
看來SOCIAL時候又來拉,名片趕緊給它遞上來!!!

我們只幫忙前兩天的活動(27/28)
主要是第一天接應剛抵上海的校友和第二天的高峰論壇








[ad1]










第一天
眼睛盯著幾百人的住房名單
來回看了幾百遍,要核對他們所CHECK IN的護照證件
(第一次手拿幾十本的台胞證,這是什麼感覺!!??!)
確認好名字與房號,再一同交回護照和房卡
流程走下來只能說這個學院櫃台作業沒效率
所以總有些棘手的小事情發生
主要負責人的手機似乎沒停過
我想她的小腦袋瓜要爆炸了吧

晚上只剩我和上交大學姐參加第一天晚宴
Allen很NICE的開車送我們一起過去
讓我我再一次感受到上海傍晚恐怖的交通狀況
但一進入晚宴地點的尷尬就讓我忘記剛剛塞車的悶
畢竟我不是輔大的校友嘛
進去是這次活動的大看板
就像電視上名人一樣,在廣告板上拍照再進去會場
大大的攝影機就跟在旁邊FOLLOW
大家可以先拿杯雞尾酒、紅酒或者我拿的果汁...
在這美麗的布置下
拿著高級的透明高腳杯與認識或不認識的校友寒暄
之後才進入圓桌布置的用餐場地
雖然有點小尷尬,但也享用了一場BUFFET嘿嘿

第二天
很早的六點半就出門
今天擔任會議廳前台工作
工作不是很難,也很自由
中午又吃中式BUFFET拉
下午還一起享用了茶歇時間的點心哈
帶我們的姐姐人真好>3

雖然兩天的工作不是很操
但晚上回家還是帶著疲憊
認識各領域的有為長輩
聽他們深刻的叮嚀建議
學習一些沒有過的經驗
交了一些可愛的新朋友
讓我眼界又寬了一點點

下次


台大也來上海辦個校友如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riel Chao 的頭像
    Ariel Chao

    Shine LikeA Star

    Ariel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